相 關 資 訊

港股借貸餘額降

在統計數據方面,港股借貸餘額已從5月初的242億美元低點,攀升至6月初的272億美元左右,增幅約12%。附圖為今年以來港股借貸餘額與恒生指數走勢圖。今年最近一次股票借貸餘額顯著增長發生在4月底(從約251億美元增至約272億美元,增幅約8.4%),但隨後恒指探及5月低位19,719點,從今年高位回調8.8%。因此,從港股借貸餘額下降以及目前恒指水平看,市場短期仍存在回調壓力。

美加息預期未完全消化

其它主要指標及政策信號方面:原油價格一路攀升,目前WTI期貨價格在50美元左右,而年初低位大約在26美元,屬於今年以來表現非常突出的投資標的之一。美國能源資訊署6月8日公佈數據,原油庫存連續第三周下降。如果原油和其它大宗商品價格能繼續維持穩定,可以視為全球經濟的積極信號之一。

然而,近期每次有關美國就業數據的變化及聯儲官員口風的細微轉變,無一不加重市場的波動。這表明全球市場其實仍未完全消化美元加息的衝擊,波動性依然存在。

關注人幣表現A股入摩

此外,影響市場情緒的因素還包括:

(1)人民幣匯改的進程。筆者在前期專欄指出,匯改不會停步,但時機很重要。如果美元加息進度確定,人民幣匯改是否會乘勢推進?我們必須認識到,人民幣匯率機制和水平繼續朝市場化方向發展的過程,同時也是中國資產在全球市場再定價的過程,股票市場波動將在所難免。

(2)A股是否可以納入MSCI?雖然長期來講,任何全球金融市場指數都不可能忽略中國因素和中國資產。但是由於目前中國資本市場還不是完全的雙向開放,在任何決定作出的瞬間,它依然會對市場產生重大衝擊。

如需要更多借貸資訊,請到我們星光money-news錢訊二胎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以及多元化借貸指南。

借貸相關文章 缺錢急用 安心借錢管道 何謂借貸之標的 借貸官司 大額資金調度 民間互助借貸 臨時週轉 法定利率 市場借貸成本飆高 遊學借貸
借貸違約率上升 借貸利率 借貸配息 流動資金借貸 借貸補助款 借貸成本 愛爾蘭借貸利率 溫州民間借貸 精明借貸 保險借貸
政府借貸 借貸狀況 借貸寶 港股借貸餘額降 借貸服務 家庭借貸水平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