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 關 資 訊

借貸狀況

當過國內借貸狀況愈趨困難之際,中國企業逐漸轉向國外投資者尋求融資。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企業在國內早已面臨債台高築的困境,如今因為人民幣走貶和全球高升的利率,中國企業向國外投資者尋求借貸的成本勢必增加。

根據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最新的分析指出,帶動中國經濟成長的主要企業為銀行、不動產開發商和能源公司,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業至去年為止,共積欠國外投資人1692億美元的未償還債,較2012年時增加60%,幾乎為2011年中國債務的2倍之多,而許多債券在香港交易。野村控股的資料顯示,估計中國近2兆的未償還公司債中,約有8%為外國投資者所有。

此外,外資銀行放款給中國公司金額至去年9月也達到6090億美元,與2011年底相比增加近2/3,此數目僅是當時中國未償還公司債的5%。

儘管中國經濟逐漸放緩,對投資人而言,購買中國企業債券仍是不錯的押注。投資人表示,能夠發行國際債券的公司,通常財政狀況良好,違約風險不高。而且這些債券通常提供的殖利率,較西方的企業來得高。

中國企業向外國投資人借貸的浪潮興起,代表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一個轉捩點,過去中國公司在自家尋求資金較為容易,向國外借貸反而寸步難行。但是,自金融海嘯過後,中國公司債急速衝高,中國政府去年也開始緊縮借貸,導致公司企業向外求助。在極低的利率環境下,以美元計價的債券也變得更有吸引力。

但隨著許多國家開始調升利率,或像美國縮減公債購置規模的動作,以及近幾周來人民幣兌美元貶值的雙重作用,部分分析師表示,中國企業將發現清償國外債務的成本更為昂貴。

如需要更多借貸資訊,請到我們星光money-news錢訊二胎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以及多元化借貸指南。

借貸相關文章 缺錢急用 安心借錢管道 何謂借貸之標的 借貸官司 大額資金調度 民間互助借貸 臨時週轉 法定利率 市場借貸成本飆高 遊學借貸
借貸違約率上升 借貸利率 借貸配息 流動資金借貸 借貸補助款 借貸成本 愛爾蘭借貸利率 溫州民間借貸 精明借貸 保險借貸
政府借貸 借貸狀況 借貸寶 港股借貸餘額降 借貸服務 家庭借貸水平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