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拒借錢 攜子燒炭要脅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鎮一名44歲男子日前向父親借錢,想搭機到印尼勸回離家的妻子,因被父親拒絕,20日他帶4歲兒子燒炭自殺,企圖要脅父親拿錢出來,但後來看見兒子昏迷嚇得後悔,送醫救回兒子一命。

男子被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檢方訊後將他責付給父親管教;警方並向法院聲請緊急保護令獲准,由男子老父代為照料孫子,男子不得接近兒子。

印尼尋妻缺旅費

頭份警方調查,這名男子日前與印尼籍妻子爭吵後,妻子在2日離家出走返回印尼,男子擔心兒子沒有媽媽照料,因此向71歲的父親借款6萬元,聲稱要帶兒子到印尼勸回媽媽。

由於妻子先前已有離家紀錄,男子老父認為,到印尼去了也是白去,因此拒絕借錢,父子倆為此爭吵,男子盛怒之下,前天帶著兒子在自宅2樓房間,點燃烤肉爐燒炭自殺,想藉此要脅老父要錢。

4歲兒送醫撿回小命

警方說,男子及其兒子在房間待約半小時,男童就出現口吐白沫、抽搐等一氧化碳中毒的徵狀,男子嚇壞了,趕緊抱著兒子送醫,所幸及時救回,已無大恙;男子事後懊悔說,他只是想嚇嚇父親而已,沒想到差點要了兒子的命。

男子告訴警方,5年前透過婚友社介紹,與小他20歲的印尼籍女子結婚,婚後把妻子當做女兒般疼惜,但妻子年紀輕,有時會使孩子性,他偶爾氣不過,曾動手毆妻。

男子感慨說,妻子2年前也曾帶著兒子跑回印尼娘家,他與父親曾到印尼勸回,當時還給妻子娘家30萬元的安家費,未料如今又舊事重演,他還做了傻事、差點害死兒子,經過這次教訓,他對妻子已不再留戀,妻子如果再不回來,他將考慮訴請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