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商今天預估借錢,歲末年終假期旺季的銷售將下滑百分之二點七,主因金融市場崩盤衝擊美國經濟導致景氣冷颼颼借錢。


美國市場顧問服務公司BDO Seidman進行的調查顯示,美國主要零售商的市場行銷主管受訪時,對於庫存抱持更審慎態度,並打算在耶誕節等假期之前提高折扣以刺激買氣借錢。


零售業分析師費拉拉指出:「今年市場行銷主管對市況的悲觀看法前所未見,主因近期金融市場動盪借錢。」


BDO Seidman在十月份的零售業調查報告中指出,多家年營收億萬美元以上的美國零售巨擘,預期同店銷售將下滑百分之二點七,總銷售將較去年同期下滑百分之二點八借錢。


近五分之二商家預期類似幅度的銷售下滑,兩成商家預估將增加,四成一預期銷售平平借錢。


市場行銷主管將預測買氣下滑的原因歸諸為:金融市場瀰漫不確定性、能源價格高漲、及美國房市疲軟不振借錢。


總計八成八的行銷主管表示,擬祭出擴大折扣和促銷戰,而去年表示相同看法的主管為七成三借錢。


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於採購和增加庫存更趨保守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