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適合有錢人家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樓下的老人悠閒的曬著太陽,瞇著眼睛說:“現在的年輕人,一家就一個孩子都弄不明白,我們過去,一家的孩子好幾個,哪個沒都拉扯大了,你看現在的孩子,家家給慣的和祖宗差不多。”我聽了感覺這就是年齡的差距。時代進步,思想也在進步,過去沒有實行計劃生育,當然生孩子都沒有限制,那個時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工作位置,手裡捧個結實的鐵飯碗,每月家家都那麼點工資,教育又比較便宜,一個學期都不到十幾元。那個時候孩子吃什麼,那年代孩子能吃上細糧就不錯了。現在的孩子呢,除了日常飲食,細化到了各種微量元素,這能比嗎?就連我小時候的教育都和現在的有巨大的差異,我小時候是中學才接觸到英語,現在呢,小孩子三歲上幼兒園就開始講究雙語教學,英語口語對話,我們做家長的都在和孩子一同學習。

過去都是一個大鍋裡吃飯,每家都那點消費水平,現在呢,貧富差距懸殊,尤其是中國的教育,家長為了給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為了好點的學校,額外的增加孩子的課外補習,好多小學生甚至一年級就一對一的補課,家長寧可俄著肚子也要陪著孩子。說到底都是為了孩子,有的家長賺錢很不容易,也要為了孩子艱苦的給孩子創造條件。甚至是抱怨為什麼要當初要了孩子,就像流行的一句話,“痛并快樂著”,成了孩奴的80後的一個縮影,背上的房子,還有身邊的孩子,只能艱辛的求索,用自己的健康換來過程的快樂。

國外好多國家都提倡國民生育孩子,國家撫養,包括從小學到大學期間的教育經費,政府為了鼓勵生育孩子,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可還是有好多丁克家庭不想要孩子,思想觀念的轉變。把要孩子從單純的傳宗接代轉變到節約成本。甚至是害怕降低個人生活質量。記得就國內的狀況來看,北京就有政策鼓勵生育二胎。就眼前來說這二胎政策適合於富人一族,是富人合法生育孩子的最好藉口。普通百姓就把家裡一個孩子養育好就可以了,別在奢求什麼二胎了。

養孩子的成本在提高,是一個很正常的社會現象,正因為成了孩奴,才可以不斷的進取。至少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在怎麼苦也要咬牙堅持著,同時還要請上帝保佑可別生病,現在看病也很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