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目的 還款來源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南山人壽標售,目前正進行第一階段的「收件作業」。金管會主委陳沖說,雖然私募基金沒有明確定義,最近也在轉型,不過,私募基金曾被形容是禿鷹,也有一些比較不好的交易記錄,如果是短期套利的私募基金想套利就走,金管會並不歡迎。

南山人壽標售案,有意入主的買家必須在週五之前送件,等於先把意向書送到南山,註明競標的資金來源和標售條件,南山評估之後,會再和潛在買家談價格條件,結果預估八月份出爐。市場傳出多家買主,包括中國信託、第一金控、國泰金控、富邦金控、以及國外的私募基金,由於保險多半是長期商品,金管會主委陳沖說,如果只是短期套利,並不歡迎。

「私募基金其實沒有定義,過去我們對私募基金的感覺是,曾經有人形容他是禿鷹vulture,其實他在某些市場上也有一些並不是很好的trade record,是有的,但是,如果說,今天,私募基金我們也看到,在金融風暴之後,他也在轉型,所以我覺得,每一個私募基金,我們必須看他以前一些可以追蹤的記錄來判斷,基本上,如果是短期套利就要跑的,是不歡迎的」

陳沖說,財務顧問公司和投資銀行會幫買主評估如何符合法律條件和客戶需求,外界不用太過擔心,不過,私募基金即便跟銀行借到錢,有錢買南山,陳沖也希望銀行放款的時候先評估私募基金借錢的目的、還款來源,金融機構思考應該要廣一點。

南山人壽標售案外傳底價超過六百億,在多家買主表態想吃下南山之後,又傳出底價水漲船高到八、九百億。